只爱路西法

至少快乐过

Soulmate(丹昏/上)

ooc/假的,胡说八道的,别当真别上升!

这是一个哎呀好巧的故事。

Let’go.

————————————————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soulmate吗?有吧。

虽然我不相信。”

————————————————-

00

“所以朴老师,您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灵魂伴侣吗?真的会有一个人,是你的soulmate吗?”

朴志训看着来访者望向自己,眼神满怀期待。他的思绪却不由想起那个两个月前出现的陌生人。

当然,现在两个人已经成为了蛮知心的朋友。那个人。。每每想起,朴志训都要跟心底那个雀跃的自己会心一笑。。

“我嘛,原来的我其实不太相信,准确说是不太敢相信吧,但现在,我愿意相信。”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比起冰冷的分析和专业知识的灌输,平等的倾听,共感和分享对于来访者来说,更重要也更有效。于是朴志训决定同来访者分享自己的故事。

。。。

01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写字楼下街边的。。垃圾桶旁。之所以自己会注意到这个人,纯属因为他穿着一件暖黄色的卫衣,颜色乍眼的很,朴志训下意识细看,那是一件自己的同款,一个蛮小众的牌子,却是他下班后脱下衬衫的首选。

他看着那人站垃圾桶边抽烟,眼神平常的看着车流。突然就勾起他的瘾,于是他也走过去,一摸兜却没带烟,正觉得扫兴要走,那人却递过来一根。

朴志训烟瘾不大,就是偶尔裹扯两口的程度,毕竟同事间互相招呼抽根烟扯扯淡,总不参与就不太合群。但朴志训不太喜欢烟,他只抽万宝路的双爆珠。所以他下意识就要拒绝。

那人却手指一动,啪一声捏碎两颗爆珠,把细长的烟杆又往他面前递了一下。

。。。

有点儿意思。朴志训接过烟,道了声谢,开始不动声色打量起这人,大高个儿宽肩细腰大长腿,那人长的是时下流行的狗狗相,帅的可爱。眼下一颗泪痣却又给整个人平添了一份性感。

总之外在看上去跟自己不是一个类型。人总有相似之处,朴志训心想。这人应该只是路过,毕竟附近写字楼的人多少也会偶尔照个面,自己却从未见过他。

抽完烟的朴志训又道了声谢转身要走,却被那人叫住了,那人说自己手机没电了,能不能借他电话打一个,朴志训当然说好。电话响了半天,那头没人接,于是那人嘟囔一句,递回了手机,道了声谢。

这件生活中的小插曲很快会被朴志训忘了,如果不是几天后又遇见他的话。

周末,咨询室的同事们一起约去打保龄球,这种集体活动虽然占用个人时间,但不去显得不团结,况且忙了一周的确需要放松一下。朴志训挑了一件新买的粉色卫衣出了门,不出意外在球馆跟汇合的同事们完美逆龄。

“美女,哪个学校的?留个电话呗?”大伙嬉皮笑脸的打趣他,男同事之间嘛,就是互相损。朴志训白了他们一眼,还没来得及反击这帮大叔脸,就看见其中一个指着门口,又指指自己,表情十分夸张。

朴志训回头一瞅,我去。这还能撞衫??

门口进来一个人,大高个儿宽肩细腰大长腿,穿着他身上的衣服,一样一样的,粉。

。。。

这人瞅着眼熟呢?朴志训看着那张帅气的狗狗脸,这不那天一起抽烟的黄卫衣吗?那人却并没看过来这边。他径直走到吧台前开了两个赛道,然后换好了鞋开始热身。

“今秋流行style??”男同事们盯着模特似的粉卫衣互相撇撇嘴,“但穿在身上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这帮人不放过朴志训:“还是你清纯。”朴志训对着哈哈大笑的同事丢了几记眼刀。

公共场合撞衫其实对于男人来说没那么在意的,但问题这相对密闭的环境里,有人穿着你的衣服像走秀,而你自己穿起来像要去上学。很烦人,这种情况下你就不得不注意他。朴志训一边跟着同事呼呼啦啦扔球,余光下意识向那边看去。

“丹尼尔!”那人回过头,他等的同伴到了。看见他,同伴表情倒是相当丰富,老远就皱着眉张个嘴指着他:“我操真是你啊!”同伴不知道吃的哪里的惊,从头到脚打量他,你你你,你个不停。

“少废话了。”粉卫衣打断了复读机,两个人开始清零分道比赛。

他叫丹尼尔啊,朴志训还是下意识偷瞄人家。丹尼尔打起球来很认真,技术好,姿势也娴熟,动不动就是一波strike,打得复读机动不动就是一句骂人。朴志训突然就想抽烟了,他也没叫人,自己躲进了吸烟室。刚点上一根,有人推门进来,朴志训没回头,却听见有人说话:

“借个火呗?”

朴志训心里一跳,像有预感般,一回头,果然是他,丹尼尔。

。。。

是搭个话呢还是继续装没见过呢?朴志训不知道这有什么好考虑的,但目前的状况很有点滑稽。两个男的穿着粉嫩粉嫩的情侣装,默不作声的抽着情侣烟。

然后朴志训就忍不住乐起来了,真的是没忍住。那人也忍不住低头笑了两声。

“丹尼尔是吧?我叫朴志训。”先憋不住乐的人伸出了手。

“姜丹尼尔,我姓姜”那人赶紧回握道。然后两个人东一句西一句闲扯:

“这牌子挺难见的,咱俩,挺巧的。”朴志训说道,“我是心理咨询师,工作中当惯了别人的情感垃圾桶,所以平时就喜欢有点儿色彩的东西。”

“我是设计师,在K设计上班,加班强度大,平时喜欢穿的放松些。”姜丹尼尔接道。

“你是K设计的设计师?”朴志训一听来了神儿,他新买的房子刚下来,按理说自己是甲方爸爸,设计公司随便挑,但K设计却是乙方里的佼佼者,不同于一般以装潢为主的设计公司,K设计,真的是设计,它更注重空间感和功能性,大都市里寸土寸金,小户型是主力军,精巧灵活的空间设计自然受热捧。而这里的设计师大都履历傲人,不少人获得过国内外设计大奖。

姜丹尼尔点点头,递过来一张名片。朴志训接过一看,名头写着:姜丹尼尔,K设计首席设计师。

卧槽卧槽。。朴志训觉的自己当时的笑容估计略带谄媚:

“哇。。久仰久仰。”

其实是第一次听过。

“姜首席啊!咱俩真是太有缘分了!我的房子还想找K设计呢!”

话说到这份儿了,能不能给打个折??

果然,被久仰大名的姜首席很上道儿,点点头说道:“如果有需要,我愿意效劳。”接着又补充一句:“不过我平时不太做家装,我大多做楼体的。”

楼体??卧槽,就是杂志上那些个柠成麻花样儿的奇形怪状的大楼?。。太牛逼了。

朴志训丝毫不避讳心理活动写在脸上,这显然让姜首席很受用。他低头笑了下又说道:

“不过看在咱俩品味相似,志趣相投的缘分上,我亲自给你做。”

???我勒个去的。太给面儿了!不过朴志训惊喜中还尚存理智:“就不麻烦你了吧?再说你的出场费。。”

朴志训不知道怎么形容姜首席的身价,顺口胡说。姜丹尼尔却被他逗乐了,“不要钱,当交个朋友吧!”

。。。

那天之后朴志训被同事们架着请了午饭,理由是白捡了好几万,见者有份。朴志训心情好,懒得骂这帮厚脸皮吃白食的。其实那天对于朴志训的职业,姜丹尼尔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加了微信。姜丹尼尔还开玩笑说哪天加班加疯了就去找他看病。

晚上回到家,闲着没事儿的朴志训翻起了姜首席的微信朋友圈,跟自己朋友圈的碎碎念不同,他的朋友圈,逼格都挺高的。有不少作品,还有获奖的照片,再就是旅行的。

这人没女朋友啊?这么优越估计眼高于顶,朴志训心道。朋友圈里的他似乎和私下里是两个人。没有那些鲜艳的色彩,不是西装style就是休闲西装style。晒出的旅行照也都是相对帅气的潮牌。是吧,要是让人知道姜首席私下走的是鲜嫩可爱路子,画风就太歪了。

正瞎寻思,朴志训收到了一串消息。一看,竟然是姜丹尼尔发来的,很多家装风格的照片。末了的消息是:“看看喜欢哪种风格,告诉我风格就可以,我会根据你家的户型图重新设计。”

朴志训看着消息,心里给姜首席打了高分。他不忙吗?不可能吧,但萍水相逢的承诺还能这样负责上心,第一时间就给了自己行动,朴志训挺感动的。

“地中海风格吧。”朴志训回复道。蓝白相间的休闲风很适合舒缓心情。之后两人又聊了一些具体的喜好。

“这么闲?没陪女朋友吗?”那边突然来了句题外话。他怎么知道我有女朋友?朴志训心想,估计也像我一样闲的翻了朋友圈吧!“白天见过面了,吃个晚饭送她回去了。”朴志训这样回复道。之后那边没再说话,朴志训睡前才看见过了很久发来的的那条晚安。

。。。

02

朴志训最近突然忙了起来,其实他一直很忙,只是这段时间,更忙了。突然多了好几个来访者,点名找他咨询。搞得朴志训每天都早出晚归,周末加班也是常事。其实忙碌起来虽然累但还是蛮充实,毕竟男人事业为重。但他的女朋友明显就不开心了。按她的话说,这世上没有见不了的面,只有比见你更重要的人。

朴志训蛮无语的,难道让他荒废工作天天陪她?那样估计又会诞生新的理论。他觉得她。。可能彼此还是不够了解吧!他们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一来二去的联系自然走在一起,刚交往的时候她是很善解人意的,起码在一起这半年多自己一直挺忙的,她也没那么在意过。但可能她是一直在意的,只是渐渐变得不能忍受了。女人,最需要的永远是陪伴,而现在的他,的确给不了她多少时间。

朴志训并不想说女友无理取闹,但事业和爱情这种事,比例本来就自在人心。平心而论,如果让朴志训放弃工作时间去陪她,他做不到。他觉得自己已经尽可能在抽时间了,前阵子还特地大中午跑去女友公司附近陪她吃饭,结果下午着急赶回去上班还差点把手机丢了。最近随着工作量更多起来,他们之间吵架的频率也高了起来。

医生治不了自己的病。就是这样,朴志训偶尔想起也要叹气,他每天疏解那么多来访者的心理,却理不清他俩之间的矛盾。终于在磕磕绊绊加冷战了半个月之后,女朋友提出了分手。

。。。

失恋不一定会痛不欲生,但被甩的那个肯定心情不好。于是心情不好的人下了班没回家,他破天荒进了酒吧,一个人坐在吧台上点了杯马提尼。

朴志训在这段恋情结束后,才有时间坐下来好好思考。难过是因为爱的深吗?恐怕也不是。24小时运转的大都市从不停下匆匆步履,速食爱情和外卖方便面一样满地都是。人们往往在了解阶段就心怀防备,还没来得及相爱就先准备好随时抽身而退。

于是大家小心翼翼,大家患得患失。比起爱人,其实更爱自己。谁不怕受伤?谁又肯轻易交付真心呢?所以一个误会还没解开,另一个误会又叠上来,层层叠叠,变成了解不开的心结。到最后两人疲惫到谁都懒得伸手去解这团难缠的乱麻。干脆用酒精麻痹自己,然后放任那人变成通讯录里又一个前任。

其实心理咨询师哪里不明白这些,他觉得自己来买醉不过是图个热闹,冲淡一下心里的情绪。但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本就孤独的人更孤独。纸醉金迷的夜里,人声鼎沸的酒吧,没有人能让他说上一句心里话。

酒只嘬了半杯,朴志训起身去了趟厕所,回去刚想再坐一会,却发现杯子空了。得,这下消磨时间的理由都没了,朴志训索性直接出了酒吧。

深秋的晚上夜凉如水,刚出酒吧的朴志训一个激灵,大脑瞬间清醒了许多,他看着街边一对对擦肩而过的情侣相互依偎着取暖,突然就觉得更冷。

这时候兜里的电话响了,朴志训一看,是姜丹尼尔。于是他接了起来:

“在哪儿呢?没别的事儿,房子的事儿,跟女朋友在一起呢?不方便的话我明天再打。。”朴志训听着那边竹筒倒豆子似的,他突然心头一热,一句话涌上来,他说丹尼尔我失恋了,我跟女朋友分手了。

。。。

朴志训说完就后悔了,冷风一吹头脑瞬间回神,跟人家说这个干嘛啊。。果然,电话那头一阵沉默,朴志训觉的自己真是太缺心眼儿了,刚要拿话差过去,那边开口道:

“你在哪儿呢?我去找你。”

。。。朴志训觉的这深秋的小风儿好像没那么冷嗖嗖了。

那天的后半段朴志训还挺开心的,两个人没开什么座谈会感春伤秋的,那样等于是让朴志训加班。何况男人们有自己的排解方式。他俩找了一间网吧,连线玩儿起了英雄联盟。打了大半夜,推了对家几次塔,朴志训用一堆双杀三杀结束了郁闷的心情。男人啊,永远比女人大条,除非你像女人般,是水做的心。

后半夜出了网吧的两个人没着急上车,而是迎着更凉的风,哆哆嗦嗦的在街上抽了会儿烟,后半夜的街上明显冷清了许多。

“你走吧,我自己打车回去”已经陪了自己大半夜,朴志训不好意思再让姜丹尼尔送他回家,毕竟一个小爷们没那么娇气。

“我送你。”是个肯定句。朴志训也没废话,他想自己刚才可能只是客套下,潜意识里,他想靠近姜丹尼尔这份给他的温暖。我才失恋呢!朴志训这样想。

不知道是那天迎着冷风吹感冒了,还是失恋带来的副作用,朴志训回去就觉得头重脚轻,他发烧了,迷迷糊糊睡到凌晨,一睁眼觉得眼皮都烫,浑身烧的酸软的一点儿劲儿也提不起来。

不行了,朴志训一到上班点儿就请了假,分别给约好的几位来访者打了电话,索性那边都好说话,朴志训得以在病中享受了最近难得的假期。

灌了热水吃了药,朴志训正想撑着爬起来给自己熬口粥。电话响了,一看是姜丹尼尔。是昨天打电话没说完的事儿,他的新房的设计图完成了,想找他敲定一下。

朴志训抬眼皮都费劲了就说能不能缓一天,他没说自己生病了,下意识他不想告诉他。昨天那句失恋了现在想想都有点儿尴尬,他们毕竟不是熟到应该分享感情的关系。但电话那头却像有先知似的。

“你,是不是生病了?”

。。。

朴志训想说没有,话到嘴边却变成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那边很笃定似的。

。。。

撂下电话朴志训躺在那里,他觉得这个姜丹尼尔,确实挺有意思的。他就像。。怎么说呢,真的很奇怪,明明跟自己是两种类型的人,却有着重叠的喜好,感觉不是多么爱广交朋友的性格,对萍水相逢的自己却很够意思。第一眼看上去有点高冷的人,相处起来却处处贴心。。

而且最重要的,他跟自己真的挺合得来的,他们没有在私下里见过几次面,无非是姜丹尼尔偶尔路过他的公司,会趁饭点儿约个午饭之类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和他相处起来就是很舒服。他觉得他们之间有一种默契,对,就是默契,那是一种磁场,妙不可言。不需要多说什么,那人就会出现,就知道他的需求,就会陪伴和帮助。

他们刚认识不到一个月而已,但却像相处了多年的朋友般,也许人在失恋和生病的双重打击下,更需要依靠吧。心理咨询师这样告诉自己。

门铃响了,是他来了,姜丹尼尔。他在电话里坚持要来看他,说顺便探讨一下设计方案。朴志训拗不过只好给了他地址。其实他心里很暖,他拒绝他是怕麻烦他,他觉得自己平白无故真的给他添了不少麻烦,自己何德何能呢?但潜意识里,他又隐隐期待他的坚持,想想自己也真够可以的,每次拒绝都不真心实意。

“我给你买了粥,还有药,你待会看看不行我领你去医院。”那人说的平常,就像理所应当这样做一般。

朴志训想问你为什么对我好?不止一次,不止一件事,我们有什么立场呢?。。当然他只是在心里问。

然后那人走过来,伸手贴在他额头上。

。。。

他们离得太近了。他们在一起抽过烟,吃过饭,聊过天,扯过淡,也是这样的站法。但是此时此刻,离得太近了。朴志训觉的自己的脸热的发胀,更红了吧?发烧烧的。

那个制造了暧昧动作的人却没生病的人这么多心理活动,他认真的贴了一会,像是试好了他的温度,再贴上自己的,然后说出了你还没退烧这种明明用体温计就能得出的结论。

尴尬是两个暧昧才会产生的气场,一个人的敏感做不得数。姜丹尼尔的一本正经让朴志训没有疑惑的立场,接下来两人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该吃饭吃饭。姜丹尼尔不顾朴志训坚称自己没事绝对能讨论图纸的要求,他知道自己是怕再麻烦他,他们真的很有默契,朴志训默默想着。

然后他睡着了,迷迷糊糊他听见门响的声音。他走了。朴志训就这样在睡梦中似乎失落了一下。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出了一身汗,头脑却清爽很多,他退烧了。

脚步虚飘的起床,他想去厨房倒杯水,却看见了咕嘟咕嘟冒泡的粥锅,再回头去看书房,那里亮着特地压低的台灯,那一小圈光亮围绕着复杂的设计图纸,上面交错汇合的线条和密密麻麻的数字显然不是自己的小房子。

还有那个伏案工作身影,他那样专注认真,直到醒来的人站了半天才发现。

“退烧了吧?我刚摸过。”

。。。

“粥在锅里,我新做的,里面放了皮蛋和菜心。”

。。。

“。。别看我啊!去吃吧,吃完了好吃药。”

所以我们这样的对话,是什么立场?朴志训真的忍不住要问的冲动。

但是他还是没有。。他乖乖过去喝了粥,然后任由整颗心被膨胀的情绪填满。他听着那人平常的解释道:

“你没退烧,我不放心你。下午回了趟公司,把活儿拿来了。粥好不好喝?”

像这状况理所应当该发生一般,他那样正大光明的。于是他也只说挺好喝,你没吃呢吧?我给你盛一碗。同样正大光明的。

然后姜丹尼尔就洗手过来坐下,两个人在夜晚灯光温暖的餐桌上,面对面的喝粥。

到底有什么立场。朴志训面色如常,心跳如鼓。

两个人,一间房。万家灯火下,宛如家常。





tbc.
———————————————
上篇流水账,下篇讲真相。放心,我没打极度深寒ooc。

评论(19)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