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路西法

至少快乐过

路西法的承诺(丹昏/完结)

姜义建✖️朴志训

《初夏》后续

本篇将展开恶魔意志,扭曲时空,逆转结局。

略有恶搞,没啥影响。

———————————————————

“呼!”

无意识辗转反侧的人从不安的睡梦中又一次惊醒。睁开眼,视线里是浓重的黑,现在是半夜。

姜义建已经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从梦中惊醒,最近总是做奇怪的梦,一会梦到朴志训和自己打游戏时全神贯注的小样儿,一会又梦见他蹲在角落里哭,嘴里一直念着,义建哥救我。。

姜义建坐起身,靠在冰凉的墙壁上,监狱的床太窄了,他只能蜷缩着腿。姜义建又长叹了口气,抱着头闭上了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想念朴志训太厉害了,今天的梦里又出现了新的幻觉。

梦里的他是成年人的模样,英姿挺拔,气质天成,梦里的自己居然是个青年钢琴家。梦里的朴志训也褪去稚气,是个成年人的模样,他全神贯注,执弓上弦,他在拉小提琴。。更奇怪的是,梦里的朴志训喊自己。。丹尼尔。。

画面一转,他听见自己说:

“我们必须要扮演好,我们应该是他们眼里的正常人。”

“是我不好,一直没告诉你,是没想好怎么跟你开口。”

“但那个女孩儿,我不会碰她,你明明就知道的。我只爱你。”

“所以骗子是我,坏人是我,所有后果我来承担,死后也是我下地狱。”

。。。

梦里的朴志训被自己压在身下贯穿,哭喊着:

“一起下地狱,我们一起。”

“丹尼尔你说得对,我确实什么都放不下,我要父母,家人,我也要你。我要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我一样也不要舍弃。”贪婪的人说着。

“我爱你,我会一直陪着你。”

“所以死后我们一起下地狱。”

。。。

姜义建疲惫的按了按太阳穴,胡乱的睡眠让他头疼。以至于他再睁开眼,看见站在地中间裹在一团幽暗绿光里的黑斗篷时,以为自己依然在做梦。

。。。

姜义建空瞪几秒,给了自己一巴掌。他确定自己真的没在做梦。黑斗篷开口了:

“你今天的梦是你们的前世,你和朴志训的前世。”

“前世里,你们为了私欲,出卖灵魂与魔鬼做了交易”

“所以这一世,你们注定偿还。这一世你们的爱情痛如刮骨,不得善终。”

姜义建看着黑斗篷,耳边依然是狱友们深浅不一的鼾声,似乎从这个空间被隔离般。他开口问,

“你是谁?”

“我是路西法的仆人,你的创造者。”

姜义建觉的有点儿疯狂,眼前的黑斗篷绝对不是他妈。而且他妈信佛。

“所以你说你是魔鬼的代言人?你是来惩罚我前世的罪?”

“你听着,你眼前的世界只是无垠宇宙里的一个平行时空。而我今天出现是想告诉你,我可以借路西法之名,扭曲时空,逆转你和他的结局。”

姜义建觉的一定有谁疯了,不是自己就是眼前莫名其妙出现的黑斗篷。

“代价呢”姜义建觉的自己还有理智。

。。。

“没有代价,今天我高兴。”

。。。

“你们已经偿还过前世的罪,所以我愿意给你们新的开始,至于结局,自己把握。”

说完黑斗篷一挥袖,姜义建瞬间觉得自己被剥离了现实的黑暗,身处虫洞般眼前全是五颜六色的光条。紧接着他被大中午刺目的阳光晃得眼睛疼,他忙揉起眼睛,再睁眼。

自己穿着一身校服,站在高一五班教室门口。

课间的教室里,朴志训低着头,被班主任语文老师训斥着,要求他从明天起晚自习后留下来辅导作文。

“操你妈的!!”

姜义建觉得全身都在冒火。下一秒他冲进教室,在一屋子学生的注目下,一拳头把那个老师打倒在地。

他回头看看因为自己的举动瞪圆了眼睛大张着嘴巴的小孩儿,冲他笑着说了声乖,等哥哥办完事。

于是他回头把地上的老师拽起来,又抡起拳头十足分量的打下去。。不知道打了抡了多少拳,姜义建提提酸痛的胳膊,看了眼被揍的起不来的猪头,回头拉起吓傻了的朴志训,在身后一屋子人后知后觉的惊呼声中,跑向了阳光明媚的操场。

他抬着头,沐浴在夏日的阳光里,呼吸间是带着花香的温风,身后是被他扯着跑还没回神儿的小孩儿,青春还是那样美好,姜义建放声大笑。

然后下一秒他被身后的人挣脱了手,朴志训喘着粗气,气急败坏!

“姜义建你抽风啊!。。你有病啊你!!你刚才揍了我的班主任哪!你抽什么风随便打人啊你!你你你!”

小孩儿语无伦次,像是不知道从哪儿骂起。

“你!你眼看要高考了你会被处分的!你你!回家我还不让我妈骂死啊姜义建!!”

看着小孩儿上蹿下跳的骂人样儿,还是如初见时那样嚣张,真好,一点儿也没变。姜义建只顾着笑。朴志训瞪着他,突然消停了。

“姜义建,我第一天遇见你那天,就觉得你这傻大个儿精神有点儿不正常”

朴志训斜眼看他,脸上满是怜悯。

“没想到过了半年,你终于还是疯了。”

不顾再次抓起狂的朴志训,姜义建放声大笑,笑的捂着肚子,眼泪都淌了出来,笑够了他又拉起眼前已经无语的人

“走了!哥带你逃课!”

“靠!姜义建你要死别拉我垫背!我晚上回家告诉你妈!。。唉你慢点跑!。。。”

风声吞掉了越来越远的声音。年轻的时光,没有多少当时的不得了不能被事后原谅,如果你真的再回想。

事后姜义建并没有被处分,因为他坚称高一五班语文老师对自己一个一米八的大男生性骚扰。而要命的是学校报警后真的从那老师的宿舍里搜出了变态爱好的证据。学校不好定论,只好各打五十大板,开除了挨揍的变态老师,批评了打人的高三优秀生。

再提起这事儿朴志训还是一脸惊惶,一直叨叨着真是看不出来你还真是男女老少变态坏蛋通杀啊!

姜义建说那你看你哥哟就是这么魅力无限要追我趁早。

看着朴志训尴尬的红了脸,姜义建心情真的很好。

他们的未来还有无数的时间,无数的可能,但感谢曾经的时光,让他知道,无论如何,再也不要放开他的手。

他也恍然想起黑斗篷在送他回来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她说因为你们是丹昏,你们值得全世界的美好。

。。。

END.

——————————-

后记:
OTMK的,写完心里舒服多了。

其实这不光是初夏的后续,也算高小小的爱情故事的后续吧!因为高小小那篇还蛮多想看后续的,但其实那篇结局我自己挺满意的,再写任何都觉得多余,所以在这里设定为初夏丹昏的前世,也不算突兀吧。但初夏我确实心疼,所以即使这样的悲剧喜欢的人不多,为了我自己的心情也写了这篇后续。

还有黑斗篷就是区区在下鄙人我哈哈哈,有缘看到这篇的,祝你们开心。

最后还想说,初夏本章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了,悲剧亦有意义。


评论(3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