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路西法

至少快乐过

初夏(丹昏/完结)

姜义建✖️朴志训

ooc /千万别上升

早就构思好的故事所以非写不可,但是确实是胡说八道所以不要骂我。

-———————————-

“你和这个死者是什么关系?”

代理律师推了推眼镜,指了指桌上的照片。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见委托人了,作为法庭指派的律师,如果不是觉得眼前一言不发的人还是个孩子,他真想一走了之。

和前两次来没什么区别,眼前的大男孩只是低头坐着,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姜义建,你才18岁,你想死吗?”代理律师认真的看着对面的雕塑。

“故意杀人,手段残忍。你已经是完全行为能力人了,明白吗?如果你连我都不信任的话,等待你的结果是什么,你应该清楚。”

依旧是沉默。

律师叹了口气:“这样吧,如果你想说什么,再联系我。”说完起身要走。

“我爱他。”

。。。

律师停住了脚步,回头看着开口的人。似乎因为长时间没说话了的原因,男孩儿声音有些嘶哑。他抬起头,目光定定。他又重复了一遍:

“黄律师,我爱他。”

“我不在乎枪毙还是蹲大牢,反正我这辈子怎么都不会好过了。”

“但是我觉得很可惜,我和他的故事,没有人知道。”

“所以你愿意听吗?”

“你会相信我吗?”

。。。

姜义建转过头,透过看守所的小窗子看着外面湛蓝的天,一年一年像个圆,又是初夏。。

————————————-

天是晴的,风是温的,街口的树都是好看的嫩绿,随着阵阵微风发出慵懒的哗啦声。满街都脱去了繁厚的长袖,姑娘们早换上了过膝短裙。这是一年里最好的时间,初夏。

胡同口的猫抻个懒腰准备回家补觉,早起的人们一个两个的出门,胡同里不时响起各家大门开关的吱呀声。

姜义建嘴里叼着面包,一边瞎系着校服领带一边着急推自行车出门,手忙脚乱。。少年风一样的穿过长长的胡同,越过步履匆匆去赶公交的上班族,越过一大早就支起来的象棋局,越过滋啦作响冒着油炸香气的早餐摊,消失在胡同口。

18岁的好年纪,上学迟到没什么不能原谅的,如果你来日再回想。

初夏已经开始天长,放了晚自习天还没黑透,胡同的路灯已经昏黄的亮起,映着深蓝的天边沉沉落下的夕阳。

姜义建像往常一样抬着自行车顶开自家院门,一抬头吓了一跳。

院子里站着一个男孩子,男孩儿皮肤好白,乖顺的刘海下一双漆黑的眼睛宝石一般。男孩好像也被他吓了一跳,漂亮的眼睛盯着他看,脸上笑盈盈的。

姜义建下意识开口:“不好意思!走错门了。”

说完抬着自行车转身要走。身后的人噗嗤一声笑了:“义建哥是吧?你连自己家门都不记得啦?”说完也不管姜义建,笑着转身进了屋。

。。。

“义建回来啦?赶紧进屋吃饭!”姜妈妈听见了外面的声音喊道。姜义建挠挠头发也脱鞋进了屋。

家里很热闹。姜义建坐在长条桌尾,看着聊得热络的长辈们不敢动筷子。抬头看对座儿的男孩儿,也在咬着筷子盯着一桌子菜发呆。

“你说咱们姐妹儿多少年没见面了?”姜妈妈很高兴,“上午看见旁边院儿门口停的搬家车,我寻思去看看热闹,毕竟以后是邻居,你说咋就这么巧啊!”

“可不是嘛!我十六岁那年搬走的,一转眼孩子都这么大了!这不志训中考考上了附近的三中,跟义建一个学校,开学就上高一,义建再开学上高三了吧?这时间过得太快了!孩子们把咱都催老了!”多年不见的姐妹聊得火热,饭局也终是在两位男长辈举起酒杯时开始了。

吃完晚饭,姜义建被妈妈抓住帮忙收拾碗筷,忙乎完瞅了一圈没见到那个弟弟,许是回去了。跟长辈们打个招呼就抓起书包准备上楼回房间。

被校服板了一天真够累的,房间门半敞着,姜义建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回身一边拿脚关门一边脱衣服。结果裤子脱了一半,光着膀子再一回身,才发现床上消停坐着的人儿。

看着眼前的人上蹿下跳的把刚脱的衣服往身上套,朴志训觉的这个刚认识的哥哥真的有点儿大条。自己这么大个活人坐床边儿看会漫画,这大哥愣是如入无人之境一般行云流水脱得差点只剩裤衩。

姜义建气得想骂人,他想说你小子怎么回事儿啊干嘛随便跑别人房间来干嘛随便翻别人漫画书干嘛看见人进来还不出声啊?!结果看着那个漂亮孩子捂着肚子差点笑岔气的小样儿,话到嘴边变成了:“你干嘛不关门啊?”结果是让刚平复点儿的人直接笑岔了气。

一上来就坦诚相见的好处就是,让刚认识还不熟这种小来小去的障碍瞬间烟消云散。而这样的坏处就是,姜义建被自来熟的朴志训洗劫了漫画书,拿走。。啊不借走了CD机,以及留下了那句,以后家长不在我就不管你叫哥了啊!显老!

。。。

什么玩意。。姜义建默默腹诽,转头从窗户看到邻居家新亮起的灯,以及回家的小孩儿嚣张的踢门声,他突然觉得眼看来到的高三好像也没那么闹心。

期末考成绩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朴志训声称自己在姜义建考试前焚香沐浴彻夜祈祷的原因,姜义建也算小小的超常发挥了一下,名次很是可以,高三分进小班是没问题的,姜妈妈乐坏了,不出什么意外的话,高三小班的力度相当于整只踏进大学,半只踏入名校的程度。

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家长们也就对打着辅导学弟功课之名实则每天私混的两个孩子睁只眼闭只眼。

其实每天朴志训一早来姜义建家报到俩人进屋一关门关一天的百分之八十时间都是在。。

打游戏。

两个人都是射击类游戏的死忠玩家,每天可哪儿组队要死要活的找鸡吃。朴志训玩儿的不咋地脾气却是一流的差。姜义建一个失误,朴志训就能摔了机器变身窜天猴,跳姜义建身上一顿猛锤。至于伤害值。。姜义建的评价是像在跟自己撒娇。

游戏打累了两个人就躺床上看漫画书,玩儿手机。朴志训怕热,总是拿个扇子扇个没完,属于自己独特的体味直往另一个人的鼻子里钻。姜义建看着他白嫩的小脸,秀气的鼻梁,漂亮的眉眼和因为体温升高而泛红的嘴唇,心不在焉的想这小子用的什么沐浴露,怎么这味儿直往人心里钻呢?。。

这个问题,其实。。他不是没机会知道的。因为朴志训洗澡总忘拉窗帘。

两家挨着,姜义建家在左,朴志训家在右,从姜义建屋里的窗户望出去,正好能看见斜对面朴志训家卫生间的长条小窗户,角度有点刁,但是。。也不是看不到。

对于这件事姜义建是要做事先声明的,他可不是什么变态偷窥狂!起码。。第一次绝对是乌龙。那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仲夏夜晚,姜义建拉窗帘的时候无意间的一斜眼。。就看见光不出溜的朴志训背对着小窗户站在花洒下冲水,从他的角度看去那个小窗户的位置正好就卡在。。膝盖那个地方,所以除了小腿之外,B面儿的其他部位。。基本也都让姜义建看光了。。

但是姜义建发誓!也就是在他自己尚在愣神儿的几秒钟时间里,一脑袋泡沫的朴志训就想起了自己干的好事儿,回手摸瞎似的把帘子拉上了。

辣眼睛吗?姜义建。。没觉得。朴志训真白啊!皮肤真嫩。那头上的水流过纤细的脖子。。再顺着后背的脊缝儿。。滑过腰窝儿。。再滑过。。

姜义建猛地摇头,把这要命的画面硬甩出脑袋。心脏扑通扑通像要从胸腔里蹦出来,姜义建记得那天晚上真热,格外地热,怎么冲澡还是那么热。这该死的夏天。

暑假一天天过得飞快,再开学两个人都往一个学校去。于是早起上学一个人的手忙脚乱变成了两个人的鸡飞狗跳,姜义建的自行车后座理所当然且理直气壮的多了一个人。朴志训喜欢背靠着姜义建坐在后座上,在姜义建放下坡穿过胡同时支起两条腿哈哈大笑。他们风一样的穿过长长的胡同,越过步履匆匆去赶公交的上班族,越过一大早就支起来的象棋局,越过滋啦作响冒着油炸香气的早餐摊,也越过那一整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夏天。。

那段美好的时光,姜义建以后再回想起,还是会弯起嘴角的,他想他也一定会这样。

16岁的小学弟长得太好看了。显然不是姜义建一个人懂得欣赏什么是美。放学的路上朴志训总会故意掏出花花绿绿的情书跟姜义建显摆,故作烦恼的语气很是欠揍。

大多数时候姜义建就不理他,急眼了就直接停车把他扔路边,也许是觉得坐骑更重要?这个时候朴志训才会好心情地哄着邻居哥哥,一边叨叨着你看我这不是人气高嘛喜欢我的多了也就你不喜欢我,一边一股脑把那些拆都没拆的心意塞进路边垃圾桶。

忍受不了朴志训无聊刺激的姜义建有一天终于甩出了那句憋着的实话,他说小崽子求你别在这耍大刀了,你哥我收过的情书比你见过的都多。

朴志训故意张大嘴作出很浮夸的表情,说那你干嘛现在单着你以前有对象吧有没有一直守身如玉啊?

姜义建蹬他一眼含糊说了句没喜欢的,心说
要不你给我写封情书试试我还能不能继续守身如玉?。。当然他只是在心里念叨。

虽然爱情最美的时候就是这互生情愫的暗恋暧昧。但如果有时光机,让他们可以预见结局,想必两人都要立刻结束这推拉试探的日子,抓紧每分每秒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高三下学期,姜义建的课业渐渐繁重起来,尖子班的升学率是跟劳动强度成正比的。每天上不完的课,压不完的课间堂,写不完的作业,做不完的练习题。两人相处的时间大概也就是上学和下晚自习那一路了。所以当朴志训愁眉苦脸告诉他从明晚起暂时不能跟他一起回家的时候,姜义建心里狠狠失落了一下。

“要死了,我作文有那么差嘛。。”朴志训撅个嘴,低头拿脚尖瞎划拉地面,漂亮的小脸耷拉着。

“我们班主任,教语文的,非说我作文差拉低班里均分,从今天开始我下了晚自习还得留下来辅导作文。”

两人心里都是一万个不乐意,但姜义建觉得还是学业为重,来日方长嘛。安慰了小孩几句也就拉倒了。

可不知道是因为见面的机会少了,还是漂亮的孩子可选的可能性太多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姜义建觉的朴志训对自己。。疏远了。本来两人一起上学还能聊扯一阵,可最近朴志训总是走得很早,也不知道神神秘秘的在干嘛。

姜义建觉的很心烦。

他终于在这天一大早把躲人的朴志训抓住了。两周不见,朴志训瘦了,不知道是不是总起大早的原因,眼底有些乌青,整个人精神状态挺差的。

姜义建觉的有点心疼。把人拉到角落,他直截了当问道:“最近你忙啥呢?”

朴志训低着头,抿着嘴并不抬眼看他,声音也是闷闷的:“没事儿啊我能有什么事儿。”

说完也不管他,说声先走了就要走。姜义建下意识拉住他,白色的校服衬衫一扯。。姜义建脑袋里轰得炸了。
他看见朴志训锁骨上密密麻麻的吻痕。

朴志训猛一甩手大声喊着你干嘛啊!!

姜义建觉的大脑里有颗原子弹爆炸了,巨大的冲击波摧毁了他引以为傲的理智。他没想过自己有没有质问的权利,有没有插手的资格,他只知道原来自己在朴志训心里,什么都不算。

“行啊”他听见自己冰冷的声音。

“你小子长本事了,跟谁处对象呢,来说说我听听”

。。。

一阵难堪的沉默。

“懂个屁你”朴志训红着眼睛瞪着他,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走了。

。。。

是啊,我不懂屁,也不懂你。姜义建觉的自己像个傻逼,眼看要高考的高三生,被一个高一的小孩儿玩的团团转。人家谈个恋爱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么?你是他的谁啊?哈。

姜义建觉的自己一个人的恋爱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结束了。

所以那天下了晚自习在胡同里碰见朴志训的时候,他差点就没管他。他之所以没那么做,因为朴志训哭了。其实也不是冲他哭。而是一个人蹲在路灯底下哭。

姜义建第一反应是,小崽子失恋了。他停住了,但很快就笑自己有病,自己一个局外人,瞎操的哪份子心。他狠狠心,抬脚刚要走,却被朴志训叫住了。他说:

“义建哥你别走”

他喊他义建哥。

于是去他妈的自尊心去他妈的局外人!姜义建扔下书包过去把蹲在地上的朴志训抱在怀里。他听着他说:

“哥,等你考上大学,咱俩就在一起好不好?”

“等你考上大学,我就转学去你的城市,然后咱俩天天在一起好不好?”然后小孩儿像是委屈的不行了似的,趴在他肩膀上嚎啕大哭。

他怎么有这么多眼泪,像一条河那么长的悲伤。

姜义建直到现在也形容不清楚自己当时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情。惊喜?这是第一反应吧,朴志训还是喜欢他的。然后心疼?小孩儿应该没被甩过吧?失个恋跟天塌了似的。他当时甚至觉得有点好笑。

所以现在再想起当时的那一刻,姜义建只想打死自己。打死自己这个木头桩子,打死自己这个屁都不懂的傻逼。

离高考只剩一个月了,姜义建来不及体会恋爱的甜蜜,反正日子还长,以后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他被学业折磨得起早贪黑,他的小孩儿倒是乖的很,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早早的等他一起上学,一起下晚自习,当然,是不需要被留堂的时候。小孩儿也不再像以前一样缠着他闹腾,总是安安静静看着他,像怎么看也看不够似的。

可就是这个怎么看他也看不够似的朴志训,却在姜义建终于结束高考之后消失了。

三天之后,警方发现了朴志训的尸体。他在酒店的浴缸里,割腕自杀。

。。。

所以当姜义建终于结束了一切要把他的宝贝搂在怀里时,他的身体已经冰凉。

然后姜义建收到了快递的文件。那是一封信,来自朴志训的遗书。

“义建哥,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信。我想告诉你,其实我从刚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当时就想,这傻大个儿长得真帅。你不知道,你对我爱答不理的样儿真让我心动。”

“我们刚认识的那个夏天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光,你不知道我每天起早贪黑去找你玩儿的心情是多么甜蜜。你不知道我多希望你打游戏失误,好让我找机会占你便宜。你不知道我躺在你身边心里像揣了一百只兔子,我脸红的觉得自己要发烧,这些你都不知道吧?你还总嫌弃我扇扇子。”

“给你看那些情书,都是我故意气你的,我想让你吃醋,我想让你知道谁喜欢我我都不稀罕,我只喜欢你。”

“我曾想等你毕业了再不跟我开口,我就跟你表白,然后你不答应我就死缠烂打。”

“但是义建哥,不行了啊,我脏了。”

“义建哥,我的作文明明就没有很差啊。所以老师在放晚自习以后留我下来,不是为了要辅导我。”

“义建哥,他不是为了要辅导我的作文。。”

“起初他也不敢真的怎样的,就是。。你看到的我锁骨上的的那些印子。”

“我不是没有反抗过的,我甚至打了他一巴掌,但是他说他看见我们总在一起,他知道我喜欢你,他说他有的是办法让学校处分你,还有他说你知道了就会嫌弃我。。而这些都是我最害怕的。我不能让你知道,所以我才躲着你。他还跟我说不会真的对我怎么样,我信了。我想忍到你毕业,我也走。”

“可是他骗了我,义建哥,那天他给我的水里下了药。”

“义建哥,我不知道老师可以无耻到什么程度,但是他拍了我的照片。他把那些照片拿到我眼前的时候,我想吐。”

“义建哥,那以后的每天,我都过得很痛苦。那天你遇见我,你拥抱了我,你答应了和我在一起,我想无论如何我要走出来,忘掉这些,我还有你。我想你马上就毕业了,这一切会结束的,我也安慰过自己,这样告诉了自己,给自己打气,可是不行啊义建哥。。”

“我的心里,像经历过核爆。”

“所以最终还是对不起啊,这一切都结束了。义建哥真的对不起,我肯定让你失望了,可是我真的做不到了。”

“可是义建哥,我爱你。”

“我爱你。朴志训这辈子,最爱姜义建。”

。。。

那天还发生了一件事,市重点三中发生了一起性质十分恶劣,影响十分巨大的刑事案件。

一名刚结束高考的高三毕业生,闯进正在进行期末考试的高一某班,抽出事先藏好的砍刀直接将监考的语文老师砍倒后,该毕业生又骑在老师身上连砍数刀,直到四散逃出的学生报了警,警察到来才将凶手从已经被砍的血肉模糊的老师身上拽下制服。该名监考老师当场死亡。

。。。

姜义建舔了舔发干的嘴唇,一直在说话有些口渴,于是他朝身后的警察要了一杯水。清凉的水缓解了喉咙的干痛,他觉得舒服多了。

“黄律师,这就是所有的故事。”

。。。

“可是你知道吗黄律师”姜义建笑了。

“我觉得这案子您可能打不赢的,我是说如果您想帮我减罪的话”

“因为我不会说我是一时冲动现在后悔万分。”

“我后悔万分的是我没有早点知道,没有早弄死他。”

。。。

姜义建低下头,他沉默了。再抬起头的气候,他哭了。

“不要帮我减罪了,我就在他身边,却让他一个人身处地狱。。这是我罪有应得”

。。。

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法庭上的姜义建看着为自己激烈辩护的黄律师,看着他同对方律师激辩得面红耳赤。看见他在法官终于宣判之后长长松了口气的表情。他在想他真是一个好人,这样一个类似公益性质的案子他也这样认真负责,他是个好律师。

透过法院的窗,姜义建望着天空,还是那样湛蓝,他想这样的画面他要赶快多看几眼,因为这个夏天也快过去了。

一年一年像个圆。明年的初夏,又是在哪个街角,又是谁和谁的故事即将上演。

END.

———————————————
后记:
揍我吧,真的。但是别骂我。
自己写完也很压抑,写到中间一度想更改结局,但最后还是尊重创作初心完成了心里的故事。

其实灵感来自于台湾已故作家林奕含。她幼年遭辅导老师性侵,在熬过多年后依然选择上吊自杀。她说,我的心经历过核爆。

所以这个故事的结局我不认为是危言耸听,也不是博人眼球。因为没经历过的人不知道究竟幼年被性侵会有怎样的伤害,但是我们知道核爆后的世界寸草不生。

所以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幸运地熬过成长痛。(所以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啊姑娘们!!)

最后想说,如果你看到这里,很感谢,虽然觉得这种悲剧不太会有人喜欢,但还是承诺,如果喜欢的人多,那么我将开个后续,力挽狂澜扭转结局。抚慰一下受伤的心。我说到做到。

但是本文就是这样。



评论(47)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